指尖之舞,“琴”悦童心——南通机关二园青年教师培训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18-06-26 16:37 浏览次数:

幼儿园音乐教育离不开钢琴,教师钢琴伴奏的水平直接影响到孩子对音乐的感受。为了提升教师钢琴伴奏水平,6月22日,南通机关二园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第二次“钢琴即兴伴奏”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乾冬钢琴学校”的国家注册调律师李雷老师为大家作了“织体的常用音型及应用”讲座。

整个活动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李雷老师给大家讲述了钢琴伴奏的基础理论,帮助教师们了解钢琴音区及音响的特点,了解适宜和声层、旋律层的音区,掌握“和弦式”“半分解式”“分解式”三种最基础的伴奏音型,并根据乐曲的风格选用合适的伴奏音型来表现乐曲的情绪。随后,邵武老师和朱佳琪老师分别演奏了歌曲《我和你》《生日快乐》,并进行现场教学。

指尖之舞、“琴”悦童心,教师音乐专业能力的提升,有助于引领儿童更好地感受音乐之美,培养审美能力,激发表现美的欲望。“精于课内,勤于课外”,本学期,我园在舞蹈、户外写生、钢琴即兴伴奏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将教师基本功训练与园本教研活动有机融合,自我成长与培训助力互生,帮助青年教师提升专业能力,为我园教育质量的发展奠定软实力。

作者:(周娟
信息来源: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