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化”为目标,着力推进物业服务高质高效

发布日期:2018-06-26 16:10 浏览次数:

近年来, 淮安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以“四化”为物业管理目标,努力提升市行政中心物业服务的满意度。

一是坚持物业服务规范化。修改完善《物业服务标准体系》、《物业考核办法》、《物业服务合同》等制度规定,强化对外包单位每日督促检查,明确考核项目、服务标准、职责任务,通过微信每日通报物业工作情况,保证物业服务规范有序。

二是坚持问题处置便捷化。打造 “5110”电话服务站,在会议中心设置意见箱,严格执行日检查机制,定期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畅通服务中心每一名人员电话,树立人人都是受理员的理念,做到问题发现及时;与相关单位、局相关处室建立联动处置机制,保证问题处置及时,上半年排除安全隐患26处,水电维修1259次,维修完成率100%、服务及时率100%。

三是坚持应急处置预案化。修订完善《清扫清运积雪工作预案》、《防汛应急预案》等系列工作预案,购置二次供水、排污系统备用设备、防滑地毯和防滑垫400多平米,安排好汛期应急值班,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遇突发事件有预案、有人员、有设备,今年1月份应对冰雪天气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推动物业管理民主化。建立由18家单位代表组成的“物业管理委员会”,发动委员建言献策,促进行政中心物业服务民主管理,上半年邀请48家单位对物业服务进行满意度测评,综合满意率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