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全面启动机关集中办公区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8 11:36 浏览次数:

为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确保市机关集中办公区消防安全,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及市安委办文件精神,从现在起至今年底,连云港市在机关集中办公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市机关集中办公区电动自行车存在以下安全问题:一是违规停放在室内公共区域,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二是违规停放在汽车停车库,占用汽车停车位;三是充电方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充电设施安装不规范、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及“飞线”充电、蓄电池、充电器老化或破损。

为规范市机关集中办公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使电动自行车停放有序、保障充电安全。我们按照相关标准,从规范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整改,建设智能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实现规范管理使用电动自行车,杜绝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

作者:(姜庆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