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7 09:26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开展全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伟新在讲话中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省委作出在全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意义十分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站位,从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刻认识和把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要聚焦活动主题,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新思想”对标定向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运用“新思想”谋划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路方法,在“新思想”的指引下破解发展难题、探寻改革新路;要瞄准目标任务,对标省委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对标机关事务管理“七化”方向和《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着力破除传统观念的束缚、习惯做法的制约、既有路径的依赖、精神动力的缺乏,不断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就扎实推进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沈伟新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环节。一要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系统思维、砥砺担当精神、转变思想观念、破除机制障碍等方面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二要落实问题导向,切实把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找清楚、摆出来,剖析不足、挖掘根源、深入整改。三要抓好实践转化,深入开展献策献计、讨论成果交流、对标补差提优成效评优等活动,形成一批过硬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四要持续推动深化,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不断巩固成果、健全机制,使解放思想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沈伟新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工作责任,精心筹划安排;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突出群众参与,广泛听取意见;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检查,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解放思想的热潮,为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证。

会上印发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