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行业高标准 对标找差补短板

发布日期:2018-07-10 17:13 浏览次数:

为对标行业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6月27日至29日,由管理处主任王琦带队,组织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赴青岛参加全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等级评价,参观学习了业内知名的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

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是集住宿、餐饮、娱乐、商贸于一体的花园别墅型五星级酒店。该酒店把西方的“标准化、规范化”与东方的“亲情化”有机融合为一体,用“把客人当亲人,视客人为家人,客人永远是对的”的经营理念和“以情服务,用心做事”的海景精神,精心打造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管理模式和“亲情一家人”的服务品牌,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每时每刻都被海景浓郁的亲情式服务、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流程感染着:门前礼宾热情引领、全员微笑服务;酒店各个部门通道里都有理念墙,强化文化和管理理念,随时随地向员工灌输着企业的理念和文化;每种物品摆放和卫生标准都有图片式的标准牌;后台员工区域每个地方都有各种警示语、标语、价值观、奖惩栏、实事栏,每项工作都有检查表……期间,参训人员还参加了中国饭店协会组织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考核。

通过为期三天的理论培训和实地参观,参训人员领悟到了塑造企业文化、构建管理机制、强化团队建设,激励员工的重要性。对此,王琦主任要求,参训人员要把学习到的经验进行总结研讨,对照优秀服务案例,深入自查不足之处,争取最大限度地在工作中发挥效能;虽然无法复制海景酒店管理模式,但可以从他们的管理方法中吸取良好的经验,并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管理方法,从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做起,对标先进,整改落实,实现“精细、精致、精品”工作目标。

                                                                                                                                                                                       (人民大会堂管理处  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