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节能管理 > 节能宣传周
滨海县四措并举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1日至17日“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滨海县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在全县公共机构中广泛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节能环保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抓住宣传重点。在宣传周期间,将学校、医院、机关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强化组织推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宣传成效。各学校、医院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节能志愿服务、集中宣誓、低碳生活体验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各单位利用周末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日机会,向所在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宣讲节约能源资源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努力转变干部职工不良行为习惯,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能环保意识。

二是用好宣传载体。开设专栏报道,在《滨海日报》、滨海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上开设节能宣传专栏,专题介绍节能环保和生态保护等方面知识。广布节能标语,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节约能源,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10多条;在县行政办公中心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人人节能一点点,青山绿水呈眼前”、“能源连着你我他,节约能源靠大家”节能宣传标语,增强机关干部节能意识。借助手机平台,用手机短信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发送内容为“节能降耗,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人人参与;低碳生活,人人受益”公益信息,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关注节能工作。强化倡议引导,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行为节能做表率 绿色办公我先行”倡议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

三是扩大宣传覆盖面。将县级机关单位节能宣传活动与镇区街道节能宣传活动一体谋划,共同推进。各镇区街道也通过图片展、悬挂标语、微信群交流、节能村村行等多种形式,开展能源资源形势教育,普及节能低碳、节水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等节能技术和知识。同时,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向来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发放节能宣传资料5000多份,扩大节能宣传工作影响,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地自觉践行节能行动。

四是注重宣传实效。6月13日“低碳日”当天,县行政办公中心、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国土局等单位5楼以下停开电梯1天,4楼以内工作人员不乘坐电梯。县直机关单位1000多人采用乘坐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步行、拼车上下班等形式,支持全县节能降耗工作。各镇区街道也组织开展了绿色办公、低碳出行行动。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了生态环保意识,有效推进了全县节能降耗工作。

 

吴万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苏ICP备 苏ICP备05009012号 技术支持: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建议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