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节能管理 > 节能宣传周
保卫蓝天,陆洪闸小学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信息来源:崇川区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节能意识,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教育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宣传环保在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决定于2018年6月11日至6月15日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节能减排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学校层干部和班主任老师为成员的节能减排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负责对全校节能减排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信息通报。

做好节能环保意识顶层设计。从学校发展、建设及创文工作出发,对节能、节水、环保工作进行统筹规划。严格执行国家节能环保标准,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营造节能减排校园文化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及少先队活动,广泛宣传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要资源循环利用,要积极推广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要求全体师生参加节能活动。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师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节能减排。

加强节能环保知识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和班会课,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充实节能、环保教育内容,将节电、节水、节粮等教育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纳入学校课堂教学,真正落实节能环保进学校、进课堂。

开展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班队课各中队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为主题的班队会,引导学生树立节能环保的观念,关注生活中的节约方式,寻找节能的方法,熟悉要求、宣传群众、教育自己。

各年级开展形式多样形式的节能创作活动。一二年级以“我为环保来代言”主题进行绘画创作。三四年级开展“我为环保出分力”手抄报创作。五六年级开展“我为环保献一计”征文活动。

活动最后,收集相关资料整理汇总,及时将涌现出的典型进行宣传表扬。

姜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苏ICP备 苏ICP备05009012号 技术支持: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建议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