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7-17 09:38 浏览次数:

7月10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研讨会。局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干部们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局机关支部重点总结了党建网格化推进情况和特色支部创建成果;行政中心管理处支部重点介绍了推进党建责任清单落实和促管理促服务,实施“服务零投诉”的开展情况;机关幼儿园支部重点汇报了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校园道德文化建设的开展成效。

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并进行了工作点评。一是各党支部工作能站在一定的政治高度,切实解决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围绕局“2121”争先进位目标,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推进;二是支部工作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谋划,做到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三是党建工作注重创新,在狠抓基础工作同时探索组织和活动方式的创新,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对下阶段工作,邵玲要求: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紧扣2018年党建十大任务目标,围绕市巡察工作组提出的问题意见,针对性地进一步梳理责任清单,根据整改方案加快整改力度。谈到下半年党建工作时,她提出“五个一”:一是要筑好一个阵地。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二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探索落实支部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并适时开展督查,着力以考评领方向、增动力、传压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带出一支队伍。深入探索党建网格小组工作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会沟通、能协调、善处理的综合能力,培养出一批“讲政治、想干事、敢担当、有实绩”的党员干部队伍。五是树立一块牌子。始终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领导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务实进取的新时代形象。

                                                                                                                                                                                                                      (局机关党委  董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