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举办靶向性政府采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17 09:28 浏览次数:

“大家注意,我们平时常说的‘邀标’和‘邀请招标’不是一个概念,邀请招标这种方式目前用得很少”,盐城市政府采购中心季涛主任强调指出。这是近日盐城市局举办的一期招投标基础知识和实务操作讲座上的一幕。

为进一步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提高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履职能力,解决日常工作中碰到的政府采购流程和手续规范化、程序化等方面难题,7月12日,盐城市局举办了这次培训班。盐城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江苏省第一批采购中心主任,第一批省级专家库专家评委,盐城市政府采购中心季涛主任从招投标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概念、形式、流程、公告(信息发布)的内容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解。培训过程中,季涛对编制招标文件、接受和处理质疑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对零星工程维修、物资和服务分散采购等方面的问题,也和大家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切中痛点,收获满满。在以后采购工作中,要加强与财政部门、政府采购部门的沟通,使采购流程更加严谨细致、科学合理、简捷易行,使采购工作各环节更加有序,采购工作总体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作者:(茆训海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