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局扎实推进行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7 09:3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严格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7月12日,盐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职责分工要求,专题召开区级行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全区40多家机关单位办公室主任参会,各单位汇报交流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会上,盐都区局就下一阶段扎实有效做好区级行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项举措。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先行的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宣传力度再加大。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深机关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着力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使垃圾分类工作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三是工作措施再强化。各单位要按照区里2018年8月底前党政机关全部实现垃圾分类投放这个总体目标要求,明确专人负责,把握时间节点,7月20日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8月10日前将垃圾分类设施配置齐全,投入运行。要加强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作者:( 周奕 吴宠
信息来源:盐都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