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7 10: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唱响“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根据徐州市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日前,由局综合处牵头,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

一、宣传活动。各直属单位和部门均在醒目场所,以电子屏、展板、文化墙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相关内容,截止目前,张贴相关宣传展板及安全操作规范类文件20余处。

二、培训活动。全局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并让大家身临现场学习火灾扑救方法。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到江苏安全技术学院聆听安全生产应急防范讲座和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测试。

三、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期间内,各部门累计开展应急演练6次,内容涵盖:电梯困人、消防演练、配电倒闸操作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提高了员工事故应急救援水平。

四、隐患排查整改。组织部门负责人联合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排查隐患21处,能整改的已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完毕,对一时整改不了的,指定责任部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防范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指定专人盯守,确保不发生事故。

作者:(陆瑞民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