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车改办积极稳妥推进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9 16:09 浏览次数:

 无锡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开展以来,无锡公车改革办按照中央和省公车改革办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全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一是成立车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黄钦市长任组长,马良、许立新任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机关管理局等单位为成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具体实施车改工作。

二是召开会议研究若干问题。3月27日,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修改了《无锡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无锡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要求。4月26日,无锡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7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及配套方案。5月2日,市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动员部署会,我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三是车改工作稳步推进。据统计,截止6月30日,事业单位、企业封存取消车辆全部完成。市级事业单位改革后节支额3400余万元,节支率为24.72%,市级企业改革后节支额1900余万元,节支率12.9%。

作者:(聂文革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