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8-07-19 09: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市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我区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我区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了拟取消车辆的停驶封存、涉改单位车改实施方案制定与报备、司勤人员分类安置等各项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各参改单位深入细致研究车改政策,严格遵守和执行参改范围、适用岗位和人员、司勤人员安置等各方面的规定,认真测算节支情况,按时上报车改方案,建立健全保留车辆管理制度。

二是主管单位准确把握车改原则,认真审批参改单位车改方案,从严核定保留车辆、从紧把握节支底线、合理确定交通补贴、严格执行公务交通报销制度。

三是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加强对公车改革政策指导和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为公车改革保驾护航,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效落实到位。

本轮车改,全区事业单位公车共保留305辆,取消51辆,节支率达10.52%;国有企业公车共保留91辆,取消28辆,节支率达47.89%。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对涉改单位、涉改人员的审核工作,拟取消车辆已报废处置4辆,其他车辆全部进行了价格评估和公示,将于下周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

作者:(倪锦卫
信息来源:盐都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