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党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7-19 10:23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3日下午,镇江管理局党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协祖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学斌参会。

会前,局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专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班子成员之间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统一了思想;在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反思的基础上,王协祖同志主持起草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也按照要求形成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个人发言材料,为保证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协祖同志领学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代表局党组班子紧紧围绕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作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站在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各自分管范围内的问题逐一认领、逐一剖析,把存在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共提出批评意见59条。

张学斌同志建议局党组班子处理好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与带好队伍的关系、强化整改问题与推进发展的关系、个人担当与集体责任的关系、完善制度与防控风险的关系、改进作风与务求实效的关系,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王协祖同志总结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组班子认真对待反馈问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达到了照镜子、洗洗脸、治治病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高度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强富美高”新镇江贡献力量。(胡福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