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11:10 浏览次数:

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以来,鼓楼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强化督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阶段性工作成果被《现代快报》等媒体正面报道。

一是认真组织部署。针对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发放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醒的通知以及各单位书面报送进展情况、落实工作的通知等,部署任务、明确要求,反复提醒、强化监督。

二是广泛宣传培训。邀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城管局业务专家上门开展业务培训;向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印发倡议书;借助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宣传;制作投放党政机关垃圾分类指导书600余册;两次组织物业人员培训,提升全员参与意识。

三是加强分类引导。在办公区显著位置张贴垃圾分类设施点位示意图,制作分类标志图解420张,在垃圾桶及其摆放位置上方进行张贴。党政机关垃圾筒累计设置二分类2214组,三分类324组,四分类127组,订购餐厨处理设备4台。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制定自查表并印发自查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对标自查,及时准确报送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全员宣传到位、垃圾分类设施放置到位、分类投放引导到位、物业保洁培训到位、分拣收集处置等要求落实到位、工作台账建立完善到位。

                                                                                                                                                                    (鼓楼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徐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