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积极推进市委统战部财务结算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16:03 浏览次数:

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高质量财务核算体系,不断拓展会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6月25日下午,常州市统战部代理记账对接会议顺利召开,明确了由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为市级统战部及其下属6个党派提供财务核算服务。此次服务可以为统战部提供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财务核算管理,有利于更好地执行财经纪律,降低行政成本,保证会计信息质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处处长吴滔就集中结算工作服务范围、职责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在提供财务集中核算服务上,中心将根据会计主体不变、资金所有权不变、资金使用审批权不变的原则,安排特定财务人员为其提供财务报销、账务处理等工作,定期对报账员进行培训指导。同时,中心财务人员将严守保密义务,及时、准确、高效地完成代理记账任务。

为做好对接工作,双方形成了共识:一是要服从大局讲政治,不断促进交接工作的平稳进行,加快实现财务核算的规范化、高质量化;二是要抓住机遇促规范,树立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找准着力点,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做到不放手、不松手、不缩手;三是要科学过渡保运作,成立工作联络小组,制定有效的联络机制,保证财务对接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要专题培训建机制,定期开展培训班,加深对财务知识的理解,为财务工作运行提供保障;五是要加强联系常沟通,重视协调工作,增进交流,形成合力,共同完成财务管理工作。

会后,财务结算中心就具体工作流程、业务情况及相关难点问题同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讨论和磋商。

                                                                                                                                                                                                     (局财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