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9 17:42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就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沈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于洪军、张钧、黄冲、蔡湧啸,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伟,各设区市和县(市、区 )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黄冲同志传达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和国管局《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于洪军同志通报了全省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企事业单位车改的工作情况;张钧同志通报了全省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的情况;蔡湧啸同志通报了《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南京市、常州市、盐城市、泰州市和徐州市贾汪区、如皋市等6个市、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沈伟新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了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并作出专题部署,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必须明确新时代的发展追求,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担负起推动新时代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一是要全面理解新时代新要求,强化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全面把握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内在的客观规律,客观分析当前机关运转服务保障中的瓶颈制约和矛盾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以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书写时代答卷,体现部门职责。二是要坚持统筹施策,以系统思维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思想解放、管理升级、改革创新、关键突破、能力提升五个方面为抓手,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进一步树立“现代后勤”理念,全面依法依规办事,完善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升机关运转效能。要着重在政策理论、体制机制和技术手段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上攻坚突破,让改革创新成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对照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部署要求,紧紧抓住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党政机关机构改革保障、全面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放,同时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始终,着力在发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推动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作者:(王琢
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