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显示屏,宣传大阵地

发布日期:2018-08-17 10:10 浏览次数:

“我们要永葆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带你了解监察法,监督、调查、处置,监委三大职责一个都不能少”……走进南通市行政中心综合楼的任意一部电梯,都会看到电梯内的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的各类宣传片。随着电梯运行的开关起降,一部部廉政提醒、形象宣传、风采展示、绿色办公等主题的短视频,在小小的电梯中,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现代社会,电子显示屏已成为重要的宣传媒介,如何利用这一形式充分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通过碎片化时间,让机关干部了解各家单位风采、受到廉政文化的洗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2017年起,对行政中心所有电子显示屏特别是在8部电梯内的显示屏进行区域划分,充分利用好这“小小宣传阵地”,每日滚动播放各类宣传短片、标语和安全提醒。

电梯内宣传短片内容主要以核心价值观宣传片、廉政教育短片、南通城市形象宣传片、绿色办公宣传片、各单位风采展示等为主。生动的画面、丰富的语言,让每日乘坐电梯的机关干部们印象深刻,不少同志反映,电梯里的视频宣传,不仅缓解了大家乘坐电梯时的焦虑情绪,还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更加直观及时地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城市发展情况、兄弟单位风采等宣传内容。

与传统的宣传栏、宣传册、宣传展板相比,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文化宣传,既方便简洁,又节约资源,且能以更快的速度宣传最新政策,更活泼的形式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更新颖的角度展示机关干部风采。更重要的是,在电梯这一人流量大、辐射面广的场所,借助电子显示屏这个载体,将宣传的触角延伸至机关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作者:(陈奕朵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