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发布日期:2018-08-17 17:33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肯定王继才同志的光辉事迹,要求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在全省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活动。中共连云港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活动。身为王继才同志家乡人,我们要自觉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把爱国奉献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高扬奋斗风帆,忠实履行使命,为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王继才同志生前是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书记。1986年,王继才奉命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32年来,他始终抱定“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信念,与妻子王仕花一起,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无怨无悔,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用生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王继才同志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32年的孤岛坚守,无怨无悔地坚守和付出,更让人动容,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其朴素无私的奉献精神,更是感动着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把践行对党的誓言作为毕生追求。开山岛战略位置重要,但缺水没电,条件艰苦,没人能长期值守。接到组织命令后,王继才同志毅然担起守岛重任,付出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辛,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实现了“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铮铮誓言。“人无精神不立,业无精神不兴。”推动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精神状态,唯有不断增强使命意识,才能从根本上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弘扬务实担当精神,才能在面对挑战与抉择时不困惑、不迷茫,在应对高标准、高要求的工作时能意志坚定、胸有成竹。我们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增强使命意识,以乐观积极、永不服输的干事心态,敢于担当责任、挑战艰险非凡勇气,始终保持务实干事的精神状态,振奋精神、提升干劲,为机关事务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向王继才学习,就要像他那样越是在各种威逼利诱和艰难困苦面前, 越是要矢志不渝、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不服输,在挑战面前不退却,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深知,守卫海疆安全,不仅要有责任担当,更要有打得赢的本领。他苦练军事技能,学习海防知识,多次在民兵比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刻苦钻研、履职尽责的敬业态度,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王继才同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孤岛上坚持升国旗、巡海岛、观情况,他视守岛为职业,并用一辈子干好了这个职业 ,这种平凡的伟大和简单的崇高令人动容。爱岗敬业,既是基本的职业操守,也是必备的道德要求,只有像王继才那样真正热爱本职工作,才能创亮点、出业绩。无论我们从事机关事务何种工作,都 要胸怀发展大局,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去完成好自己的工作;无论我们身在哪个岗位,都应甘于在岗位上作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华章。

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王继才同志以岛为家,面对开山岛的恶劣环境,他没有退缩逃避,而是不等不靠、就地取材,用自己双手修缮营房、建设码头、栽树种菜,以燕子衔泥、精卫填海的精神建设哨所、美化小岛,把海中荒岛建成美好家园。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革命斗志,战天斗地、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大力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优良作风,真抓实干、砥砺奋进,风雨无阻、攻坚克难,牢记初衷、砥砺前行,把自己的梦想融入机关事务发展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精彩画卷。

当前,我们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就是要像王继才那样,忠于职守、敢于担当 、甘于奉献,才肩负起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才能做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王继才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我们阔步前进!

作者:(姜庆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