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抓落实 聚焦重点求突破 ——滨海县大力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1 15:37 浏览次数:

近年来,滨海县将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抓清理整改,重抓规范管理,完善制度规定,初步形成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强化督促检查,从严抓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巩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成果有关要求,多次组织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通过“家家到”检查、领导干部“间间量”、“点对点”对接等多种形式,重新核、全面清、分类改、及时腾、统筹用,全面停止审批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项目,督促各单位建立整改台账、推进清理整改。针对清理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坚持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上门查勘、第一时间提出指导性建议,对个别疑难问题,移交县委巡察组会办处理。通过“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力促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符合规定要求。

二是注重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效率。根据省、市要求,多次组织开展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闲置及处置利用情况调查工作,全面排查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闲置及处置利用情况。对清理整改中腾退的办公用房都一一登记造册,列明地址、房号、面积等具体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调剂力度。目前腾退的办公用房基本得到重新处置利用。

三是落实管理制度,全力推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全县各层各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机构,全面落实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责任,初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责任体系。推动落实《滨海县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暂行办法》,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健全工作环节,切实加强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日常使用管理工作,逐步推进“五个统一”制度落地生根。根据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需要,制定出台《滨海县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有关行政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努力规范行业协会商会办公用房使用管理。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基础。针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涉及范围广、资产价值大、政策要求高、工作程序严等突出特点,将加强办公用房管理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开展集中培训辅导、网上培训、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队伍建设,使其熟悉办公用房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和物管细则,掌握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要求,熟知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和服务保障相关操作流程,全面提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精细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做好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作者:(吴万生
信息来源:滨海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