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生态机关大院——泰州市机管局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6 10:3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市级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市级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4月份以来,市机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探索推行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市政府大院内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营造出“垃圾分类、机关先行”的良好氛围。

一是建立制度、强化落实。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由分管领导负责、责任处室牵头、专人具体管理的制度, 并形成垃圾分类督查机制,采用定期、不定期巡查方式,对驻楼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确保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二是科学分类、规范处置。统一招标采购179个分类垃圾筒,投放到办公楼宇和机关食堂中,同时对原有垃圾筒按功能进行分类,重新粘贴标准垃圾分类标志552个,使分类标识100%全覆盖。同时与具备相应资质的垃圾回收企业签订环保回收处理合同,建立废弃电池、荧光灯管、杀虫药剂等有害垃圾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数量、去向台帐,进行痕迹化管理、统一处置。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结合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办公楼宇投放垃圾分类宣传站牌40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介绍》宣传页2000多份;在“政务通短信平台”、 QQ工作群、局网站等媒介传播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和要求;邀请环保专家向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作垃圾分类专题讲座,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作者:(许晓峰、王伟
信息来源:泰州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