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情 幼教梦

发布日期:2018-08-27 10:40 浏览次数: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伴随着深情的诗歌《回延安》,我们来到了陕北黄土高原上的一片红色热土——延安。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生活战斗的13年,给我们留下来无法估价的精神资源。在这片土地上,我局组织了我们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同样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深受感动、热血奔涌,观后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1938年10月,为了确保抗日根据地的孩子们健康成长,陕甘宁边区政府建立了“延安保育院”。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又学习,又玩耍”“好好的保育儿童”“为教育后代而努力”。一代伟人毛泽东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对少年儿童的教育与成长十分重视,先后多次题词,关怀、呵护与期望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也勉励教育工作者为培育后代努力奋斗。

我想成为如院长和保育员们一样可敬的人,可以用爱滋润每一位孩子的心。她们就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为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在战争中牺牲的无名英雄们,用无私的大爱唤醒了新中国黎明的曙光。红色的土地从此闪烁出耀眼的光芒,伟大的延安精神引领着我们继续向前。如果说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延安历史一个缩影的话,那么《延安保育院》就是延安历史的真实展现。

我想,我们必须谨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爱岗,永远奋斗。

作为幼儿园的一线教师,我深知幼儿园是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保”就是保护幼儿的健康。“教”即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纲要》中明确规定“幼儿园教育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幼儿园的活动应以游戏为基本途径,将游戏渗透在幼儿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中。

幼师,一份我所选择的崇高职业;育人,一份我所承载的终身使命。在这份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幼儿为主,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发展理念,我要用爱心去塑造,用真情去感化,用榜样去示范,用责任去守护,让每一棵稚嫩的禾苗都沐浴阳光。

满满的三天学习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奋进取,将延安精神进一步传承、升华,为实现幼儿的幸福和我们的教育使命砥砺前进!

作者:(苏州市公园路幼儿园 俞晨艳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