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0 17:0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尹友平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封新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春进、张建强、金永忠及巡察组有关人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栾建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成员、局属企业的负责人和退休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尹友平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市县两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与态度。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净化和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尹友平要求,本轮巡察工作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重点加强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正职、下属单位负责人的监督检查。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重在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尹友平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将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巡察组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职责定位,严格规范程序,切实履行好市委赋予的职责。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封新华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部署和尹友平组长讲话要求,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二是认真对待,如实反映。对党忠诚老实,讲实话、讲真话,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公正无私提出意见。三是直面问题,虚心接受。自觉服从巡察组活动安排,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坚持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常抓常改。四是严肃整改,抓好落实。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对暴露的矛盾不遮掩,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于8月27日起,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情况。巡察组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巡察期间(8月27日—10月11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23-86886300,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6:00。专门邮政信箱:泰州市99号信箱,邮政编码:225300。电子信箱:tzxcbgs@163.com。同时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楼主楼一楼东侧中庭和市级机关大院北门外西侧分别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主要受理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作者:(王伟
信息来源:泰州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