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开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30 14: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市纪委要求,徐州市局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开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监督活动。

一是开展一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情况谈话活动。在配合市纪委开展好局领导班子成员“双约谈”活动的同时,由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牵头组织对全局科级干部开展谈话,全面掌握谈话对象所在单位和谈话对象个人思想、工作、身体状况,全面掌握所属单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时梳理汇总、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科级干部学习抓在平常、责任落在平常,让“监督在”牢牢铭刻在每一名干部职工心里,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在每一个科级干部身上。

二是开展未巡先改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活动。对上年开展的未巡先改排查的问题逐一过堂,看看是否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好责任单位、责任人,压实责任,推动各单位真重视、真整改、真落实。特别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深挖细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改好改到位。

三是开展政治生态自我修复活动。针对政治生态自画像发现的问题,开展追溯留痕、关联分析,精准制订生态修复的建议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启动自我净化、自我修复、自我重建功能,不断推动全局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不断向好。

四是开展一轮各级“一把手”上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建设专题党课活动。局将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局党组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各直属单位一把手、各支部一把手要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紧扣打造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措施、谈效果、谈打算,为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将派员全程参与廉政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让干部职工更深刻体会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是开展精准扶贫自查自纠活动。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结合我局对口扶贫任务,进一步深入帮扶镇村调研,细化扶贫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建设扶贫项目,确保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具体负责部门和帮扶人员要将相关措施报机关党委。各支部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一支一项”活动措施,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六是开展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履职情况自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局营商环境建设文件要求,对本单位、本部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履职情况进行一次自查,着力解决在服务市级机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全市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努力。

作者:(陈泽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