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实施“快捷停车,倡导绿色出行”

发布日期:2018-08-06 16:30 浏览次数:

泉山区行政中心投入使用以来,随着机关工作人员及外来办事群众车辆的增加,区行政中心停车空间容量越来越狭小,车位经常“一位难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实施“快捷停车,倡导绿色出行” 之策缓解停车难问题。

一是实行“一车一人一卡”制度。在地下停车场门岗处加装“剩余车位显示”系统,准确显示地下停车场空闲泊车位状况,最大限度利用地下停车位,减少空置率。结合新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地下停车场进出和停放车辆的管理秩序,定期对长期存放停车场的“僵尸车”进行清理,腾出空间,努力缓解停车车位不足问题。二是内部挖潜确保增量做足。最大程度增加停车位,做到地上地下两手抓。一方面充分利用地上空间,在空地处合理增设停车位,扩大容车量。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停车场的日常监管和停放引导工作。在上下班高峰期派安保人员进行安全引导及余位指引,同时加强停放车辆的巡查力度。三是绿色低碳改变出行方式。一方面深入开展“绿色出行,机关先行”宣传活动,倡导机关工作人员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低碳环保,让“位”于民。同时与环球共享汽车EVCARD达成合约,推行使用EVCARD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在区行政中心建立新网点,注册App,即可实现网点间随时随地取车、手机预约、线上支付,可较大程度满足人员出行需求。

作者:(陈冬梅
信息来源:泉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