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园携手共建 筑梦美好幼教——机关一幼赴青海共建送教

发布日期:2018-08-07 10:32 浏览次数:

为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互补,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作用,受青海大学附属幼儿园的邀请,2018年7月,机关一幼园长及教师代表赴青大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结对共建活动。

在青海大学基教处和青大幼儿园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青大幼儿园园所环境,了解了青大幼儿园的园所文化、教育管理、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两园签署了共建协议,我园还向青大幼儿园赠送了“美好幼教”的书法作品,预示着两省幼教共建友好的开始。

本次共建活动我们认真策划、精心准备,充分沟通,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从自身优势入手,形式多样,注重交流,从多个角度为青大幼儿园进行共建送教活动。

陶红园长做了《凝心培塑内涵品牌,聚力打造美好幼教》汇报,从园所管理层面打开思路,袁芸园长做了《让游戏精神在环境创设中绽放》汇报,从我园环境创设入手,深入剖析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做法和想法,高俊园长则从园本教研入手,做了《有效实施园本教研,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专题讲座,分享了我园在园本教研中的经验。我园骨干教师李亚童老师则从班级游戏环境的创设入手进行交流,以小见大。我们还现场走进每个班级,通过互动交流和现场诊断帮助青大幼儿园教师分析班级游戏环境创设的要点。

双方还就集体教学的游戏化开展进行现场观摩研讨,青大幼儿园的王老师执教了一节中班美术活动《手指添画》,展示了较好的基本功和素养,而我园的李亚童老师执教的大班游戏活动《你说我猜》,将爱国教育融入游戏,让幼儿在快乐的游戏情境中认识中国,成功地向大家诠释了课程游戏化的游戏精神和游戏理念。活动后,大家就本次教学活动的设计意图,结合本次活动的课堂效果从环节设计、目标的把握的达成、重难点的把握等方面做了现场交流和思维碰撞,真正实现帮扶送教共成长的目的。

为期一周的共建活动,让我园与青大幼儿园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后期,我园将继续加强与青大幼儿园的交流、互动,以邀请来访、远程交流等形式对青大幼儿园从办园水平、教育教学、后勤管理等多个方面给予示范和引领,在不断深度的互访中,达到共鸣、共醒、共进的目的。

作者:(高俊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