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8-08-08 14: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日前,徐州市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服从组织决定、遵循组织程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行事用权,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要重修养明荣辱、讲操守重品行,践行廉洁自律,管好亲属和身边人。 

要强化贯彻执行能力。全局干部职工要围绕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抓执行促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强化执行力,把局党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树立“五个意识”(执行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水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党总支)要召开专题会议,对标找差,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局党组将汇总各方面的意见,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进行任务分解。 

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举止,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形成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良好政治生态。建立督查问责机制,机关党委、纪委要强化执纪问责,将其列入机关党委今后的重点督查内容,加强经常性的机关作风和纪律检查,通过抓典型、促教育,提升落实成效。对不执行、不落实、不作为的,严肃按照党纪法规进行问责。

作者:(陆瑞民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