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局“六个一”活动确保“党风廉政教育月”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18-08-08 14: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徐州市局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要求,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思想,构建‘亲’‘清’新型服务关系”主题,在全系统集中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六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后勤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深化了“三清示范机关”建设,全局上下营造出知纪、明纪、守纪的良好氛围。

上一堂廉政教育课。“一把手”局长带头上廉政教育课。在会上就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表现”,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专项巡察为抓手,结合《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要求和本单位实际,针对“十种表现”带头查摆问题,并以此为主要内容上一堂廉政教育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形成“头雁效应”。

观摩一处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干部职工赴淮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感受违法乱纪者给国家和单位造成的巨大损失及带来的严重后果,给自己和家庭所带来的沉痛教训及深远影响,震荡思想,洗涤心灵,为同志们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看一部廉政教育片。紧密联系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当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集中观看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片《坍塌》、《歧途之殇》等。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纪条规法律法规教育,通过“身边的事”和“身边的人”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珍惜工作岗位,正确对待手中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读一本廉政好书(文章)。推荐《党员干部要练好“俯卧撑”》、《作风建设不能只捡“软柿子”捏》和《永远在路上》等廉政美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规条文组织大家积极阅读。通过廉政文化在干部职工思想上的渗透性来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大家感受一次心灵的净化。

开展一次对照检查。集中组织各部门、直属单位针对前期开展活动进行自我检查,层级督查。围绕“五查五整治”结合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大讨论活动,逐条开展对照检查,找症结,细梳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制作了“五查五整治”清单。

撰写一篇感悟体会。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结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启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和学习感言,通过谈感受、谈体会,启发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作者:(陆瑞民
信息来源: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