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司勤人员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8-09-10 10:24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雨花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全区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全区驾驶员开展了专场安全警示教育,41家相关单位的62名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学习《南京市公务用车驾驶员管理规定》。明确了公务用车驾驶员安全驾驶、安全培训等义务,细化了驾驶员违反相关规定所应承担的责任和处罚,进一步严格公务用车驾驶员管理制度。 二是学习雨花台区公车管理“1+4”制度体系。针对《雨花台区公务用车管理实施意见》和4个管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尤其是涉及驾驶员管理和公车驾驶操作的部分进行了集中领学,进一步推进全区公车管理标准化进程。三是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视频中专业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让驾驶员学习其中规则、经验和教训,从而在实际驾驶中规范操作、正确应对各种路况和突发事件。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驾驶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规范驾驶员行车行为,杜绝特权思想,切实维护政府良好形象。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