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局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0 17:1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9月7日下午,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苏学文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军同志主持讲座并讲话。

苏学文书记对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阐释了当前违法违纪案件的主要特点,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主要原因,同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尤其在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赵局长就贯彻此次专题讲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吃透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苏书记的讲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加以落实;二是加强风险管控,强化防范意识,针对机关事务系统工程项目多、使用资金多、下属单位多的“三多”实际,严格按照纪检组“嵌入式”监督的要求,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三是注重日常教育,强化敬畏意识,坚持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宪法、监察法和党纪党规学习活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培育亮点、抓出特色,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发展。

作者:(庄舒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