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积极推进国资委财务集中核算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16: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局财务管理处及财务结算中心走进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就财务集中核算进行了对接。初步商定财务结算中心将为国资委及其下属的董监办、工贸系统离退休干部管理处提供财务核算服务。此次服务可以为国资委及其下属单位提供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财务核算管理,有利于更好地执行财政纪律,降低行政成本,保证会计信息质量。

财务结算中心和国资委首先商讨了各自的工作范围,明确了双方职责。就对接处于年中阶段特殊性的时间条件、账务处理需保持一致性的刚性需求、下属事业单位未在行政中心内部办公的客观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初步明确了2018年度过渡阶段的财务核算模式。财务结算中心将采用今年新推出“服务送上门”这一创新模式,根据会计主体不变、资金所有权不变、资金使用审批权不变的原则,明确财务报销、账务处理、档案整理工作仍由国资委财务人员完成,财务结算中心承担财务审核工作。财务结算中心将安排固定的财务人员定期到国资委进行审核工作。从2019年开始,国资委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核算工作将全部纳入财务结算中心统一管理。

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拓展会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下一步,财务管理处及财务结算中心将持续跟进国资委及其下属事业单位财务核算动态情况,根据具体情况完善过渡阶段核算方案,为国资委及时、准确、高效地提供服务,为2019年正式签订财务核算协议打下良好基础,为财务结算中心“财管家”这一服务品牌增光添彩。

作者:(局财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