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党建工作培训暨座谈会议在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1 18: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为推动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8月31日至9月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泰州召开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培训暨座谈会议,会议由省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于洪军主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姚建香靖江市局党支部书记徐琳泰州市局机关生活中心和府园公司党支部书记攀峰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分享了党建工作心得体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卢春庭以“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基本认识和方法”为题授课辅导。设区市局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围绕实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同志集中观摩泰州市城管局党建示范点并听取经验介绍。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紧紧围绕为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保障这个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抓机关党建的责任意识,有效发挥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改革发展。

对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沈伟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风建设要求、加强规范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机关运转等方面发挥好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全系统机关党建引领力。二是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用好“组织生活”这个载体,建好“党支部”这个堡垒,不断增强全系统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三是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增强工作执行力、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等扎实举措,不断提升全系统干部队伍战斗力。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13个设区市局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及承担党建工作职责的部门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作者:(省局直属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省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