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15:4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战略,全面推进党政机关等各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20日上午,盐城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宏主持会议。

会上,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蔡群华对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明确,亭湖区区政府等3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城市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羊维达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党政机关等各级公共机构要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当作是机关事业单位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城市管理、服务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要在推动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对全市党政机关等各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里将成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办公室,各地也要建立专门的议事协调机构,制订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帐,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本地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各级公共机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牵头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努力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合力。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评价体系,加大督查力度,适时通报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直相关党政机关及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王群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