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开展公务用车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6 08:5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防止违规违纪使用公务用车现象发生,近日,鼓楼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面向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分管负责人及车管人员,开展了公务用车管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邀请区纪委、交警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培训指导。

一是学习管理规定。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南京市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和《南京市公务用车驾驶员管理规定》等规定要求,以制度促管理、以规定抓落实,强化公务用车依法依规管理使用。

二是通报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建立公务用车违法行为抄告机制的基础上,对公务车辆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梳理,通报了10余起违法行为,并对违法行为特点类型进行了分析讲解和警示教育,提高大家对交通违法行为认识,尽量避免发生违法行为。

三是分析存在问题。区纪委对调查掌握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过程中的问题现象进行详细分析,通报了部分典型公车使用违法违纪案例,进一步严肃公车使用管理纪律规定。

作者:(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