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把四关确保全市企事业单位车改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8-09-03 09: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扬州市企事业单位车改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全市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落到实处,自6月份以来,仪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密结合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工作实际,一环紧扣一环、一步压实一步地扎实抓好各个实施阶段工作事项的落实,全力确保全市企事业单位按期保质完成车改任务。

一是认真过好涉改单位车改任务布置关。6月4日下午,管理局召开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任务布置会。会议要求各涉改单位严格遵循节支率为正数的政策底线,从严核定保留车辆,从紧确定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岗位、人员和标准,确保今年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企事业单位车改任务。

二是认真过好涉改车辆停驶封存关。6月29日下午下班前,根据各涉改单位上报的涉改车辆统计信息,由管理局统一组织各涉改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按照现场核对车辆信息资料、现场张贴四门封条、现场拍照存档的步骤,对所有涉改车辆统一实施停驶封存。

三是认真过好涉改车辆鉴定评估、标的拍卖、解体报废和调剂使用关。7月19日上午,局召开涉改车辆评估、拍卖、报废和调剂工作协调会,协调了车辆调剂事项,邀请了党政机关车改招投标的评估与拍卖公司和报废解体机构现场解读了有关涉改车辆鉴定评估、标的拍卖、报废解体需要准备的相关手续。7月30日前管理局完成申请调剂车辆单位车辆调剂工作;8月6日前管理局督促各涉改车辆单位积极配合评估公司完成涉改车辆鉴定评估工作;8月8日下午管理局牵头组织纪委(监察)、审计、国资、编办、人社等部门共同研究确定评估公司提议的参加拍卖车辆标的价格和拟报废解体车辆具体数量建议;8月17日上午管理局组织所有涉改车辆进入拍卖场展示拍卖标的,并做到所有标的拍卖车辆进场交接时确保年审、保险有效且无违章未处理记录,8月26日局协助拍卖公司组织涉改车辆进行标的拍卖,所有标的拍卖车辆基本实现物有所值;8月20日前报废解体公司同步完成待报废车辆解体报废工作。

四是认真过好涉改车辆处置账务管理关。8月27日,局委托国资办牵头,完成调剂车辆报备手续存档和资产划拔备案手续完善,对标的拍卖和解体报废的涉改车辆所得收入除按规定程序支付鉴定评估、标的拍卖和解体报废所需的费用外,余额全部上交财政国库管理,并做好处置车辆的资产核销工作。

至此,全市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