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锡市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 15: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全省“十三五”中期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评估,2018年9月28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各市(县)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负责人及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市教科文卫体等系统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市级机关各片区片长单位联络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明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云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地区关于“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暨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了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公共机构节能是我国四大重要节能领域之一,是新时期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法定职能和法定职责。加强公共机构节能,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机关作风建设,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应当积极履行管理职责,推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跑者”。

会议充分肯定近几年来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取得的成绩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入“十三五”以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领跑发展的新时代主题,认真落实机关事务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突出制度建设,突出创新驱动,突出示范引领、突出目标导向,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并顺利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时序进度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公共机构节能的新定位、新判断、新要求,深刻理解公共机构节能的丰富内涵和职责边界,切实把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垃圾分类、绿色办公、绿色发展、绿色评价、绿色创建等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冯晓明在深刻分析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努力实现在新的起点上高质量健康发展、创新发展、领先发展。一是要坚决完成《规划》和《要点》确定的节能目标任务。二是要积极探索和创新节能管理方式。大力推进能耗定额管理,大力强化分类管理,大力探索社会化节能管理路径。三是要率先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认真落实七大率先行动方案,确保2019年6月底各级公共机构必须强制实行垃圾分类,要实实在在做、坚持不懈抓,坚决摒弃“一阵风”、“一招鲜”等形式主义。四是要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扩大示范影响,提高创建成效,实现创建一个典型,带动一片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五是要大力推行绿色行政中心建设。以“五个率先”的要求扎实推进绿色行政中心建设取得实效,为本地区公共机构节能树立新标杆。六是要加大工作统筹和推进力度。要积极主动协调财政部门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和财力保证,协调经信、住建、水利、环保、法制等部门,加强公共机构能源审计以及节能改造、资源综合利用、执法监督等。七是高标准迎接全省“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中期评估和考核工作。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思想,全面、客观反应工作成果。八是要认真搞好2018年度绩效考核考评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公共机构节能目标绩效考核细则,对标找差,按照“规范化流程、标准化考核、差异化打分”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考核考评。

TIM图片20180929091824.jpg

作者:(叶国旗
信息来源: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