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局赴挂钩村开展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30 16:10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员深入宿城区龙河镇姚庄村开展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阳光扶贫“三走访”活动,局领导李长凯、周松林、孙利、周立金等参加活动。

首先,在局会议室召开了“统一活动日”动员部署会,李长凯副局长组织帮扶人员对“群”众扶贫助学、“四项保险”等政策进行了集中学习,就“阳关扶贫”入户走访采集数据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对系统信息录入、帮扶手册填写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确保相关要求得到有效落实。随后,全体人员走进结对户家中,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商量解决难题对策。积极宣传我市扶贫助学政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四项保险”政策,确保所有符合条件学生都能获得资助,该享受政策的低收入农户享受到位。最后,局分管领导与村支部书记和挂村“第一书记”座谈,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村里提出的二期标准化厂房配套用房建设及村支部党建规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份,搜集反映扶贫贷款、子女入学等问题2个。

作者:(刘琼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