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垃圾分类可回收物收集车试点运行

发布日期:2018-09-30 15:50 浏览次数:

9月6日早上8:00,绿白相间的电动可回收物收集车在两名专职回收人员配合下,到仪征市政府机关大院内的各垃圾分类亭巡回收取完可回收垃圾后缓缓向外驶出。电动可回收物收集车的正式“上岗”,标志着该市可回收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开始上线试运行。

据悉,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处置的有效路径,该市垃圾分类车辆目前主要在机关事业单位先行试点,每天两次到各单位垃圾分类亭巡回收取可回收垃圾。专职回收人员首先对可回收、有害、其他垃圾3个垃圾桶内的垃圾进行分拣,将可回收垃圾收集运输至再生资源回收中心进行处理,有害垃圾收集运至有害垃圾暂存点储存、规范处理。待试点运转时机成熟后,该市将逐步扩大垃圾分类上门收集范围,提高垃圾分类实效,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