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休息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发布日期:2018-09-30 11:3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现有内部停车场地的停车潜力,缓解社会停车难问题,近日,仪征市政府制定下发《市政府关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休息日开放内部停车场的通知》,明确规定自2018年9月28日起对全市范围内具备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以下简称停车场)实行休息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为方面公众知晓相关规定,仪征市广泛利用政务网、仪征信息网、微信公众号、仪征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介质对外宣传推广,详细讲解《通知》相关内容和要求,在开放单位方面,通知明确为全市具备开放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公安、检察、法院机关除外)。在开放空间方面,通知明确为开放的停车场主要是指由机关事业单位自行管理的内部停车场,在休息日对社会公众车辆实行免费开放,仅限小型客车。在开放时间方面,通知明确为休息日(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全天开放,夜间21:30—次日6:30原则上车辆不进不出。在管理要求方面,通知明确为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后由各单位自行管理,自行确定开放停车区域和非开放停车区域,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做好社会车辆进出停车场时的信息登记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车位停满时,各单位可根据情况在门口放置告示牌进行告知。在安全防范方面,通知明确为机关事业单位休息日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属于公益性停车场地,不承担停放车辆被盗、损毁等所致的法律责任;停车人员损坏停车场设施及单位其他公共设施,须原状修复或照价赔偿。

作者:(甘厚兵
信息来源:仪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