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局公车中心圆满完成省运会车辆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 15:33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交通保障是本次运动会的重要任务之一,保障任务多、工作要求高。为此,公务车服务中心主动对接筹委会,认真研究、提前部署、统筹协调、积极沟通,在筹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运动会车辆保障工作,全面总结以往重大任务的保障经验,落实“安全、文明、优质、高效”的车辆保障理念,创新驻点化、多元化、专业化赛事车辆保障模式,实现了保障服务安全和谐、优质高效的既定目标,走出一条具有扬州特色的大型赛事保障之路。

一、以“两场一站”为重点,努力给参赛嘉宾留下最佳“第一印象”

机场和火车站等主要交通枢纽是参赛嘉宾抵达我市的第一站,决定“第一印象”,事关城市形象。中心借鉴以往重大任务的保障经验,针对省运会特点,把“两场一站”作为车辆保障的重点,从方案制定、现场踏看、实地演练等环节入手,努力呈现一流服务保障水平。在公安交警、机场、铁路等各方共同努力下,“两场一站”参赛人员的车辆保障工作按时落实到位;19个赛点至“两场一站”的76条行车线路、停车点位等分别作了明确。还专门组织了演练磨合,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行。据统计,截止9月28日,“两场一站”共接送人员818人次,用车284台次。

二、以开闭幕式和赛点为核心,统筹做好车辆保障工作

为保障开幕式顺利进行,公务车中心主动对接组委会,做好9月21日开幕式用车保障工作。抽调具有重大任务车辆保障经验的驾驶员执行保障任务。共提供18辆轿车、5辆商务车和12辆中巴车为组委会各部门和代表团团部提供工作用车服务,运动会期间共出车1050余台次,保障赛会期间用车需求。与此同时,做好了6场夜间专项集体活动的交通保障工作。赛会期间,通过公务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强车辆动态监测,及时调整和优化运行线路,确保车辆保障有序运行。

三、以服务保障省运会为契机,提升公务用车保障水平

此次省运会的保障工作,公务车中心十分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制定赛事车辆保障方案,挑选技术过硬、政治合格、服务热情、有着多年保障重大任务经验的优秀驾驶员执行此次车辆保障任务。在任务出发前,中心针对本次保障任务召开了动员会,从安全驾驶、应急处理、礼仪接待、统一着装等方面对驾驶员作了全面培训,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此次省运会保障工作。

任务期间,中心结合本次运动会特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车辆一日三检制度。在出车前、行驶中、停车后要求驾驶员必须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消除隐患。弘扬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确保运动会期间车辆保障安全、有序和优质,提升了公务用车的保障水平。

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为今后做好其他重大活动的车辆保障工作,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张德余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