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技能大比拼 切磋技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06 10: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双创”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保育员业务素质,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增强保育员对保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新学期开学前夕,苏州市民治路幼儿园举行了保育员“叠毛巾、餐前餐桌消毒”业务技能竞赛。

竞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叠毛巾,第二部分是消毒幼儿餐桌。保育员四人一组,分八组进行。参赛的保育员以积极主动的主人翁态度参与到活动中,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有效的进行。比赛按流程有序地进行,每一个保育员都认真娴熟地完成了比赛规定的内容。评委则从保育员折叠毛巾的速度、整齐程度、熟练程度;消毒餐桌的清洗程序、干净程度、科学性、正确性和速度等方面进行了考评打分。

保育员业务技能竞赛,使大家在互相观摩中切磋技艺,在操作实践中了解和掌握高效巧干的技巧,更加明确了工作目标,提高了保教服务意识,促进了常规工作技能的提高,为推动幼儿园保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作者:(顾瑾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