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调整临床用药,优质服务机关患者

发布日期:2018-09-06 12: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根据新版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规定,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停止使用静脉用中成药制剂。南通市市级机关门诊部按照市医保中心的通知要求,积极执行国家医保目录规定全面停止使用静脉用中成药制剂。

因在机关门诊部就诊的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停止使用静脉用中成药制剂后直接造成上述疾病无药可选可用的窘境,一度也引发多起医患纠纷,机关门诊部在做好日常宣传解释的同时,召开专门班子会议进行研究,集思广益,商讨对策。第一时间到周边上级医院相关临床科室了解目前的的用药动态,有针对性地选择了与中成药制剂有相同临床功效的化学药物,如丹参川芎嗪注射液、银杏达莫注射液等,满足了现实临床用药需求,实现平稳过度,保持并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融洽了医患关系,得到了机关的认可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机关门诊部今后将更加注重依法执业、依法行医,及时捕捉我国医疗行业和医保改革的信息并准确应对。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调整工作思路为突破口,以优化治疗手段为路径,以改变选药用药观念为着力点,力求医疗水平及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机关与患者。

作者:(杨培
信息来源:南通市市级机关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