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探索以信息化系统考评全市党政机关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5 16:01 浏览次数: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了《2018年度江苏省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地区党政机关按照考核通知要求,做好党政机关垃圾分类信息化填报和自查自评工作。为推动我市六百余家党政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目标如期完成,南通市局多措并举,认真指导生活垃圾分类信息化系统填报工作。

一是召开培训推进会议。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会议解读了《江苏省设区市、县(市)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考核标准》,要求各地区、各单位在2月10日之前登录“江苏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信息填报系统” ,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对照考核标准完成填报信息、自评打分工作。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在各单位填报过程中,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时通过电话、网络、上门的方式做好服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督导工作进展。按照文件会议时序要求,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进,目前,南通市本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信息化系统填报工作完成率已经超过90%,已完成的单位大部分达到优秀。

下一步,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继续督促各单位垃圾分类信息化系统填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迎接省考核组的现场考核。

作者:(黄燕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