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局认真学习贯彻《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9-01-16 13:42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为全省党政机关用房用车划出了红线,带上了从严规范管理的“紧箍”,同时也为苏州市进一步加强相关业务工作提供了上位法依据。苏州市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推进贯彻落实。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宣传“两个办法”。将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全市系统有关业务处室和市级相关部门人员专题学习“两个办法”,充分认识“两个办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是落实江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市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的有力抓手,切实掌握好“两个办法”明确的从严规范管理的要求、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体系等主要内容,进一步明晰职责界限,加强部门协作,增强工作合力。

二是从可操作性角度加快苏州相关配套制度建设。要结合苏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积极梳理已有的涉及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的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立、改、废”工作。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出台与我市实际相结合,具有可操作性的相关贯彻落实意见,为全市加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明确标准规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两个办法”各项规定在苏州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全市机构改革涉改单位用房用车的规范管理。要紧紧抓住党政机关机构改革这个关键点,以“两个办法”的文件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市级涉改单位的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初步调整分配保障,着力满足基本需求。待新的“三定”方案出台后,再对各单位的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情况进行重新梳理核定,切实保障此次机构改革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各市、区的对口指导,完善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促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保障效能的提高,全面推动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娜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