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抓规范 强化执行重落实——滨海县局大力加强财务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8 11:12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滨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完善报账和代账服务流程,严格规范报账单位的财务管理、资金审批和费用支出管理,严格把好支出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口报账单位的经费管理及财务会计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制订印发《关于重申费用支出结报规范工作的通知》(滨事管〔2018〕7号),对因公出国(境)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管理、会议管理、培训管理、差旅费管理、工资薪金管理等12方面的经费管理工作制订了51项结报规范,明确结报要求,规范结报手续,完善结报程序,强化支出管理。制定《滨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计核算中心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制度》,编印《常用财经法规制度选编》,规范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流程,确保财政财会制度和相关工作要求能够切实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县财政局对各报账单位2015年-2017年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情况进行了检查,深入梳理排查近三年来不规范、不合规突出问题,将巡视反馈和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向报账单位逐一交办,逐一过堂,督促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长效管理。坚持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规范,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严格对照财经法规建立健全法治体系,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完善配套规章制度,扎密制度“篱笆”,强化制度刚性约束。2018年为40多个报账单位管理核算预算内资金和专款1.2亿元,及时准确地为500多人(户)发放工资、离退休金、生活补助费,提供社会保障费代收代缴服务,无一差错。

作者:( 吴万生
信息来源:滨海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