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管理基础 抓好关键环节 射阳县公共机构节能效益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2019-01-18 11:1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射阳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夯实节能管理基础,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全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继2017年11月成功承办全省公共机构创建“节能示范单位”现场观摩会后,2018年5月份,该县行政中心获得省级“节能示范单位”称号。

一是夯实基础抓推进。全县成立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的节能管理工作;镇区、部门都建立相应工作体系,明确管理科室或专、兼职管理员,做好能耗数据统计分析、汇总上报。目前,全县422家公共机构全部纳入全县节能动态管理体系。

二是强化宣传重引导。利用电子显示屏、报纸、门户网站等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广泛开展节能知识网上有奖竞答,在用能部位张贴节能标识,发放节能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了节能意识、普及了节能知识、造浓了节能氛围。

三是加快技改求实效。以县行政中心为示范,立足行政中心具体实际,开展能源审计,有规划、有目标地对中心内耗能设备进行分析并提出节能改造方案,重点实施了中央空调变频节能改造、锅炉房循环水泵变频改造、LED节能灯改造、电梯电能回馈等节能技改项目,改造后节能成效显著。

四是以点带面抓引领。坚持以点带面,推进重点单位申报争创“节能示范单位”。积极指导县检察院申报2018-2019年度“节能示范单位”,指导射阳县经济开发区通过省级“节能示范单位”复核。在科教文卫系统积极推广节能新产品、新技术,部分学校实施了太阳能加空气能集热改造、煤改电工程改造等,县第一人民医院实施了供热管道的节能改造。在示范单位的带动下,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稳步推进、节能效益持续提升。

作者:(刘其斌 沈晋宇
信息来源:射阳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