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管理创新示范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重点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19-01-07 13: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计量体系,提升计量技术服务能力,促进能源节约和提质增效,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部署开展2018年全国重点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遴选工作。经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省级节能主管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推荐及专家评审,从124个候选项目遴选出10个重点示范项目、18个重点示范入围项目。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管理创新示范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十大重点示范项目”。

该项目在我局和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下,依托苏州市计量测试院技术力量,自主研发了“苏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审查管理平台”,起草制定了江苏地方标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管理要求及检查评价规范》,逐步形成了一套“有标准可依、有平台支撑”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管理体系。十三五期间,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检查工作,并已完成313家受检单位计量检查工作,发现并整改205个不符合项,另提出376个建议项; 不断夯实能源资源计量基础,完善能源资源计量体系,促进公共机构节能低碳取得实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作者:(张冰烨
信息来源: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