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扬州市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7 15:11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此次学习研讨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和交流。局党委书记、局长葛社清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晓军等列席了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电教片《十九大党章学习精粹》。随后,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结合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等专题片与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的学习感受,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作交流发言。

葛局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奋斗这个有机的整体,需要加强“五德”建设。一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品德建设,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要永葆先进性,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党员干部要保持先进的思想和高尚的道德,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状态;三是要坚持勤、廉、公标准,加强为政官德的建设,党员干部要干在前、想在前,不打个人的小九九,不谋个人小利益,时刻保持群众观,处事以公、待人以诚;四是要多行善事,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注意8小时之外的行为;五是要重视家风家教,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风是一个家庭价值观的体现,通过塑造好家风,从而优政风、正党风。

作者:(司博浩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