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局采取四项措施抓好支部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8 15:18 浏览次数:

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重点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的同时,多措并举同步抓好各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和教育。

一是计划安排有条不紊。所属三个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逐一排出计划细致的活动安排表,对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的各项内容特别是“三个必修”、“ 四重四亮”和“三个怎么办”不讨论大检视大落实活动等进行合理编排,为每名党员制订发放学习完成进度表,明晰具体要求,并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党员对必读书目篇目按照活动要求实现原原本本通读。

二是理论学习形式多样。除利用主题党日、每周一学开展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等规定动作外,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宿迁干部学院线上平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和测试,继续常态化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目前排名前十五名同志均已达到11100分以上。编印应知应会口袋书,开展“理论学习周周测”活动,每周一早上例会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小测试,深化理论学习效果。

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组织党员观看先进典型的教育专题片,谈观后感;参观市党史教育馆、绿洽会展会,接受现场教育;设立“政治生日 初心寄语”展示墙,让每名党员抒发对党无限热爱和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强化爱党爱国教育。

四是解决问题落在实处。立足机关服务保障工作职责,从主题教育前就扎实推进先学、先查、先改活动,聚焦广大干部职工关注关心的机关食堂服务保障提 升等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征集到在主副食品变化较少、菜品保温不够及时、加班人员保障不够到位等问题,及时采取了整改措施,提升了保障水平。针对聘用人员薪资标准不一、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统一收入标准,理顺分配关系,调动了聘用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作者:(周同兴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