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局到基层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1 17:4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17日至18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军带队,围绕国家和省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办公用房和公车管理“两个办法”以及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区级机关事务机构设置与职能落实情况、机关后勤保障和节能管理等工作情况,先后到海州、赣榆两区进行调研。

赵建军同志一行听取了两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有关工作情况介绍,针对基层关心关注的机构职能落实、机关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赵建军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要切实认清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有利于机关事务管理整体工作角度出发,认真谋划推进机构设置工作,争取得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为下一步科学合理设置机构、理顺工作机制打好基础。二是扎实推进工作。要以国家和省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办公用房和公车管理“两个办法”以及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为指导,加快构建机关事务工作集中统一管理机制体系,更大力度推动社会化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推动建立现代机关后勤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和干部职工需求需要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工作交流。突出市县(区)联动,建立适应机构改革的新型机关事务工作格局,形成系统全力。更加注重上下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更加密集开展业务培训,采取“请上来”和“走下去”相结合方式加强工作交流,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落地落实。

调研期间,赵建军同志还前往赣榆区宋庄镇方敬故居、方敬纪念馆,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现代乡贤”方敬老人的感人事迹,凝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现场参观了海州区行政中心食堂,了解食堂市场化运作模式等方面情况。

作者:(郑淼松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